圣洁的家园1400字
在历史的时钟上,2008年5月28日14:28分,这一震撼全球的时刻,将会永远凝结。但在此前两分钟,我还浑然不知顷刻到来的天翻地覆的变化,会引起对我的人生也同样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。我就读于成都市温江区中学高二五班,不属于乖乖儿,总觉得自己理所当然的该享受社会赋予我们的一切。我也经常自命不凡,在坐进教室的一刻,脑海里还在构思着“作文写作”的创意。王老师的地理课刚翻开书页,正要讲板块漂移,突然像是天人合一,教室剧烈地摇动起来,教室里响起一片惊叫声,正在我们瞢然不知所措的时刻,走廊上传来年级教导主任孙老师战抖而惊慌的声音:“地震了,同学们快跑!”同学们蜂拥向门外,一时堵塞在门口,王老师突然像老鹰似的扑过来,抓住惊慌失措的同学往外推;这时我们的班主任黄老师竟然从教研室跑过来了,双手像老鹰抓鸡似的顺手扯上三个动作慢的同学,跌跌撞撞冲了出去。当我们班上的同学冲出大楼时,一号教学楼与二号教学楼之间相连的天桥,在最后冲出来的王老师身后垮塌了。此时,校园内电线杆倾斜,电线哧哧冒着火花。看着垮塌了的天桥和毁坏了的教学楼,我们死里逃生的同学们惊恐的脸上挂满了泪水,深切地感受到老师巨大的力量和无私无我的爱。事后我才知道,我们学校离震中才五十公里的直线距离,正是老师们的无私无畏的精神和崇高的师德,才使得我们学校的同学无一人遇难。
余震使校园的操场像打摆子的病人似的不时地摇晃不停,有手机的同学发现打不出电话了,有的同学发现教学楼及周边小区也没电了,恐惧又笼罩了大家的心。校园里暂时安静的秩序眼看要被近二千多学生的惊慌失措而打乱,此时,我们的年级主任孙老师的坚强而镇定男高音又响了起来:“同学们,保持镇静!老师绝不会丢下任何一个学生的,会一直陪着大家直到家长来接你们,家在外地的同学等待老师的安排”。随着这一声指令,老师们各就各位忙碌起来。孙老师在关闭学生宿舍楼天然气表时,地面晃动从三米高的石梯上摔下双腿骨折,此时还不忘记叮嘱同学注意安全。班主任黄老师趁余震空隙返回教室取来了同学们的书包。负责生活的余老师冒着余震,回到裂开缝隙的宿舍楼取来床单,放在自行车库准备给回不了家的同学席地而住,又从食堂弄来冷馒头当作晚餐。
此时,我也一个劲的摁着手机,想给远在宜宾的妈妈报告我平安的信息。可是,手机一直不通。我只能在心里说:妈妈,你放心吧,有老师的坚强温暖的双臂的庇护,你的孩子会平安的。同学们在操场上席地而坐,死里逃生的惊恐后脸上几乎是茫然的神情。但是,我的同样是死里逃生的老师们却忙碌起来了,一些老师在安慰同学们保持镇静,一些老师在急救受伤的同学,一些老师在冒着余震的危险在废墟中抢救学校的财产。
我忧伤的眼光越过人群,环视着已经变成废墟的连桥和倾斜的教学楼,我的亲爱的校园在顷刻间灰飞烟灭了。但是,我的老师,我的同学,我的祖国在我的身后,构建成一个圣洁的家园,一种从未有过的神圣在我的心田油然而生。
汶川特大地震,震痛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,也震醒了中华民族子孙的仁爱和圣洁情怀,在家中,每当透过窗外看到川流不息的车队把省内、省外各地捐助的物资转运到灾区时,我总感到温暖的手在挠着我的心,于是在第三天,我便和班上同学相约到成都的天府广场做义工帮助搬运救援物资,还捐出了部分生活费,把爱放进了红色的捐款箱中,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学校给予的温暖和慈爱。
爱在这里汇集,校园象家,里面了充满真情关切、团结互助、大爱无私的芬芳气息。经历过的苦难让我学会了感恩学校、感恩每一个圣洁的中国灵魂,我相信自己早已难忘大恩,铭记义不容辞维护民族精神圣洁家园的责任。
The template file 'copy.htm' not found or have no access!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