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总以为自己是孤独的。请记住:在你的背后永远会有这么一种人默默无闻的支持你,关心你,而他们就是你的------亲人。他们撑起的-------是我们的世界。
-----------题记
简小衫收拾好行李,他准备离开这个城市去北京念大学,攻读自己爱慕了已久的北京电影学院,将来做一名电影明星-------这是她的梦想,也是姐的梦想。梦想-------明亮的瞳孔里刚有了一点光泽,就立即暗淡了下去,究竟要不要告诉她?小衫在心里问自己,还是算了吧!人家现在指不定还没有时间待见我呢!小衫咬咬牙,继续埋头收拾衣服,骤然间从杂乱的衣物之间发现了一个粉色的香囊,上面绣着“简小衫”三个字。衫儿看到这个愣住了,呆滞了几秒钟,终于再也忍不住,趴在床上大哭了起来……
衫儿想起了自己和姐姐、妈妈山穷水尽的时候……
那时,胃癌晚期的父亲终于架不住疾病的折磨,医药费的昂贵,撇下了柔弱而母亲和小衫姐妹二人,俩腿儿一登天,驾鹤西去了。母亲哭得死去活来,几次醒来又晕过去,姐妹俩也伤心欲绝。可没有了父亲,日子还得过不是,于是母女仨人借了钱给父亲办了丧事之后,就把持着以后的生计。衫儿姐姐和母亲坐在炕上商量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,小衫蹲在门口,一点也不想听到一丁点儿关于“生活”的事,其实,倒不如说是他自己害怕辍学。正因此而发着愣 ,忽然发现家门口对面的小土坡上长着一株极为漂亮的花。他跑过去,发现一尺多高的花株上竟然只长了两朵,黄色的花蕊,白色的花瓣。风一吹,两朵花儿紧紧贴在一起。衫儿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来,摘下了那两朵花。忽听到背后传来一声呵斥:“住手!”她转过头来,发现姐姐正急急忙忙的朝这边走来,眉头紧皱,半是心疼半是慎怪的对衫儿说:“你为什么要摘这两朵花啊!”姐把衫儿手里紧紧捏着的花抢过来,小心翼翼的抚摸着白色的花瓣,生怕惊动了这一双受伤的灵魂。
姐心疼的望着花儿,衫儿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不解的瞧着姐。
“你知道吗?人世间的每一对姐妹,前世都是长在同一株植物上的两朵花,只有经过了一千年的修行,在下辈子才能投胎转世做姐妹呢!”姐抬起头,望着天空。
这样,衫儿就不会发现姐眼里的泪水和黯淡下去的目光……
“衫儿,衫儿,醒醒,醒醒……姐要走了啊……”小衫在姐的叫喊声中睁开了朦胧的双眼,喃喃地问道:“姐,还早呢,你要去哪儿啊……”
“姐要出去找工作,给你挣学费,姐决对不能让你辍学……”
“什么,姐,你要出去啊?”
“嗯。”姐低下了头,压低了声音。“姐和妈商量过了,去一家纺织厂,一个月工资五百块,干得好还有提成呢!……姐,哦,差点忘了……”姐从炕上站起身,拉开了柜子的抽屉,从里面拿出几个本子和几支铅笔,“这是姐学习剩下的,现在送给你,你要好好学习啊……啊,差点把这个忘了……”姐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,从衣袋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香囊,放到了衫儿的手心,“这是姐昨天夜里绣的,送给你,这里头垫的是昨天那两朵花的花瓣……呵呵,想姐了就拿出来看看……”姐用手拍了拍小衫的肩膀,转身拉了拉衣角,对小衫说:“姐走了,晚了就赶不上车了……“
“啊?姐,我送送你啊……”小衫还没反应过来,姐就已经走了,她只得呆呆坐在炕头,望着姐的背影,不晓得这只有十六岁的稚嫩的姐的肩膀,要怎样撑起这个家。不知不觉,眼泪簌簌滴下来,打湿了小衫手里紧紧握住的香囊。
小衫趴在桌子上,无精打采的做着新买的练习册。“这题真难啊!”小衫叹了口气,抬头望了望天空,想让已经劳累了一天的眼睛的休息一会儿。猛然间想起,姐姐已经五个月没回来了。唉,不知道,她,现在过得好不好?想到这儿,小衫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“吱扭--------”大门被打开了,从门后闪出一人来,像是个女的。穿着花花绿绿的漏背连衣裙,打着洋伞,头发高高饿耸起,高跟鞋一扭一扭发出有节奏的清脆的“嗒嗒”神声。哟,这是谁呀?衫儿正思索这家里是否有过这样的亲戚,却听到一声“轻轻的呼唤”:“妈,小衫,我回来了。”
天哪,是姐,是姐,姐回来了!小衫听到这声音,像是在晴天接到了一个霹雳,她站起身,顾不得站在门口的姐姐,立马冲到厨房,对妈妈大呼小叫。
“喊什么,喊什么,你这丫头老是疯……”妈妈被小衫吓了一跳,甚至连手里正在切菜的刀都没来得及放下,刚走出厨房门,就被眼前这个花枝招展的女人惊住了。呆呆的望了对方好一会儿,细细的打量这眼前这个“陌生人”。
“妈,小衫,你们俩人怎么了,不认识我了吗?”姐姐轻盈的走到妈妈面前,紧紧抱住母亲。母亲这才反应过来,眼前的这个人,就是自己的女儿。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……”她喃喃道。
小衫拥着姐姐走到炕前,一家人聚在炕桌子上吃饭,正话着家常,忽然姐像想起了什么似得,从随身带的小包中拿出一沓钱,放在桌上,对母亲说:“妈,这是四千块钱,您拿去还债,顺便在给家里添置点东西吧!”
“你哪来这么多钱?”
“还不是我表现好,厂里给我奖的呗!”姐姐说完便不再说话,母亲也不好再问了。
姐在家里呆了两天就走了,说什么也不肯再留下来,也难怪,自从姐回来之后,村里人都用怪怪的目光瞧着姐,姐的心里也怪别扭的,其实,妈妈和小衫心里也很疑惑,姐这次回来变化怎么这么大啊!姐做的,究竟是什么工作?尽管衫儿和妈妈的心里都打着个问号,但是村里已经传开了关于姐的流言:人家都说,小衫妈的大女儿在酒店里给人当啤酒妹,才得以获得如此高的收入。妈妈是在按捺不住,偷跑到和姐一起打工的邻居家里,一经打听才知道,纺织厂的效益不好,工人们都走光了,更别提有五百块的工资了。姐在哪儿干了几天就走了县城,她临走前告诉邻居他要找到一份好工作养活妹妹。
听了这话,小衫和妈妈更担心了,难道姐姐真的……不,不,尽管小衫心里一次又一次否定了这个“事实”,但是相邻们的流言还有上学时同学们向她投来的鄙视的目光,也让小衫的心理渐渐有了转变。姐回来,她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热情的对姐了。
小衫的变化姐都看在眼里,但姐没有说什么,只是得知这些后,就低下头,不肯再说一句话。
转眼间,六年过去了,除了姐每个月定时往家里寄两千块钱,能让他们知道姐还活在这个世界上,就再也没有其他的联系了,小衫那里连姐的地址都没有,就算有,小衫也不回去给姐写一封信,因为,小衫认为,姐,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姐了。
如今,小衫已是一所重点高校的毕业生,准备要为自己毕生的梦想去打拼。可是,这样好的消息小衫都没有告诉姐。小衫很快整理好了衣服,带好了生活用品。全副武装之后准备进军火车站。票,衫儿早已买好了,沉重的行李都按捺不住小衫激动的心,小衫一路走来,连步子都是轻快的。
终于到了车站,衫儿拿出票,刚想要冲进车里,却听见一个似曾熟悉的声音喊着:“擦鞋,擦鞋,谁擦鞋哟!”
……未完待续
The template file 'copy.htm' not found or have no access!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