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董洁
这个道理,是我在小的时候的一次“捕捉蝴蝶行动”中明白的。
一天,我约上几个要好的朋友,去公园里捉蝴蝶。一进公园,哇!蝴蝶真美,真好看!我们立刻左右开弓,一会儿把捕虫网扑向蝴蝶,一会儿用袋子扑来扑去,一会儿用手罩住正在吃蜜的蝴蝶。可抓了好久,一只也没有抓着。我忽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。我就站在原地不动,那些傻蝴蝶很快就放松警惕,我把离我最近的蝴蝶一扑,抓着了!我又用同样的方法捉到了好多蝴蝶,并把它们放进袋子里。看着朋友们敬佩的眼神,我心里美滋滋的。
回到家,我得意扬扬地把“战利品”给妈妈看,还昂着头等夸奖。没想到,妈妈责备了我一顿,还说:“你自已这样被人抓住,还被关起来,你是什么感觉?”如果我被这样对待了,我一定会很不舒服吧。于是,我打算把蝴蝶放回去。
不过,这时候天已经黑了,我想第二天再把蝴蝶们放回公园。
可第二天我在公园打开袋子时,蝴蝶们全死了!其中包括我最喜欢的那只大凤蝶,它的翅膀倒在一边,身子弯曲着,触须扭在另一边。我的心都快碎了。
这一次,我真正明白了生命的脆弱。正是这些脆弱的生命组成了美丽的大自然啊,我们就要爱护每一个生命。
The template file 'copy.htm' not found or have no access!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