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懂得了珍惜】
胡嘉纹
珍惜,在我九岁之前的人生字典里,就是不丢东西,比如:铅笔、橡皮、尺子……这些学习用具我都丢过。但是,现在我慢慢知道了,我要珍惜的不仅仅是这些。
记得有一次,老师布置的作用很少,我想:这么点作业,我很快就会做完的,晚上还可以看会儿电视、画会儿画呢!我慢慢腾腾地走回家。回到家,我没有先做作业,而是被漫画书吸引了。我想,反正作业不多,我就看会漫画儿吧。过了一会儿,姥姥来催我做作业,我不紧不慢地说:“不要紧,今晚作业很少。”姥姥无奈地摇摇头。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,快到吃饭时间,姥姥又来催我。看到姥姥有点生气了,我不得不开始做作业。可是,漫画书里的精彩内容老是跑到我的脑子里捣乱。于是,我又偷偷摸摸地打开了漫画书。不知什么时候,姥姥轻手轻脚地走过来,站在我的身后,重重推了我一把,我吓了一跳,只好继续做作业。
因为我边看书边做作业,本该一小时做完的作业,我做了两个多小时,一直到晚上九点还没做完。妈妈检查完还发现很多的错误。等订正完作业已经是十点了。哎!我既看不成电视,也没时间画画了!
躺着床上,我感觉很后悔,要是一回家就先把作业做完就好了。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。从此,我就懂得了时间的宝贵,我要好好珍惜时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