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晨
那件诚实的事虽然过去好几年了,但是在我的脑海里还是记忆犹新。爸爸的话常在我耳边回响,教育我做人要诚实。
那件事还是要回到一年级的时候,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只得了88分,老师发下卷子我一看分数,脑袋“嗡”的一下。我接着往下看,有一题老师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和扣12分。完了,漏了一大题。这些就像刀一样扎进我的心里,让我的心在流血,眼泪在眼圈里打转,好像快要流了出来,我克制住没有流出来。考试之前还信誓旦旦的对爸爸说没问题,可是考成这样怎样跟爸爸讲呢?我回到家一声也不敢吭。只见爸爸在书房看电脑,我连忙跑进我的房间写作业,生怕爸爸问到成绩。爸爸说“回来了”,“嗯”我简单地回了一句。“你不是说今天发数学考卷吗?考了多分?”“没……没……还没发”,我头都不敢抬地回答。我撒谎了,脸涨得通红,发烫。爸爸似乎看出我在撒谎,又问:“真的没发?”我没敢再回答,脸憋得更红了。爸爸接着说:“考不好也没关系,一次考不好不代表什么,要知道错在哪里,为什么会错,是因为不会做,还是粗心?”听到这,我再也忍不住,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,“哗啦”“哗啦”直流。我从书包里翻出考卷,递给爸爸说:“爸爸,我没考好。”爸爸看了看考卷对我说:“漏题,你太粗心了。如果要是高考,12分差距多大,多冤。以后要改掉粗心的坏习惯。还有,关键这事你不能撒谎,撒谎不能解决问题,如果你今天对爸爸撒谎没发考卷,明天还要对老师撒谎家长没签字,怎样才是个头。”听了爸爸的一番话,我羞愧地低着头。
这件事以后,我认识到了,对待什么事情都不能撒谎,要勇敢面对,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