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懂得了坚持】
陈凌多
坚持是什么?坚持就是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。
以前,我刚刚接触这个叫“乐器之王”的“大家伙”。那年,我才六岁,还是个牙牙学语的“小盆友”,觉得练琴没有压力,很简单、很有趣。
慢慢的,我升入小学,明白了什么是考级、什么是比赛、什么是……
三年级,我要去参加人生第一次比赛,学习了一首名叫《山娃》的曲目,老师先给我演奏了一遍,她的手指在琴键上轻快地舞蹈,从低音滑到高音,绽开一路玫瑰色的风景;又从高音徐徐降落,像撒了一地的珍珠,细碎却泛着光泽。这首《山娃》真好听,我以后也可以弹得这么好吗?
答案是可以的。我从五月份开始弹这首曲子,七月份第一次(预选赛),八月份第二次(半决赛),最近就要参加第三次比赛啦!这回是全国决赛哦!
为了这次的全国赛,我每天对节拍器练习,用不同的速度练习曲子,起码练习10来遍,每天练琴1-2小时。把一首曲子弹好很不容易,除了熟练,还有许多细节的要求,这些细节无法一步到位,得非常细心,反复枯燥的练习。练习的时候有时我想放弃,毕竟反复练习很无聊。但是,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我,就像我幼儿园的同学肖遥,他每天练习弹琴四小时,基本功非常扎实,在比赛中经常获得好成绩,他告诉我,只要认真再认真,一事定能拿到好名次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钢琴老师说我一次比一次弹得好了。
在比赛前,我想不管这次名次如何,我只把它当做一次练习,毕竟比赛机会很多……带着这种心态我在国庆节的时候去厦门参加全国海峡杯钢琴决赛,当天比赛,我发挥得非常好,获得了一等奖。
这次获得了好成绩,让我更加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,我会继续努力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