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懂得了友谊】
于沁鑫
友谊是建立在朋友之间的互相了解和互相谦让上。从前的我是一个非常调皮的小女生,根本不知道这一点,还经常和同学们起矛盾、吵架。好几次都被同学举报,被老师批评。当时啊,我心里也不好受,可是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,一点儿小事也要发脾气。
记得有一次,我和张吴幽和周艺欣她们一起跳大绳。我没看好时机,把绳子给踩住了,这时大家都停了下来。吴幽急了,说:“你在干什么啊?神经病!”我也生气了,叫道:“你才神经病呢!”我气呼呼地带着我的大跳绳离开了。离开后,我很后悔,本来还可以和同学们一起玩的,可是因为这次的争吵,我失去了机会。
现在的我区别可大了,我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,不会那么容易发脾气了。比如,上次我在中信银行广场上玩跳高,玩累了就追着几只漂亮的花蝴蝶四处奔跑。不小心,我撞在了正在跳远的吴幽身上,她又生气了,再次骂我是神经。我正准备发火,突然想起是我先撞了她,就连忙说:“对不起,对不起!我以后不会这样了,你别生气!”她听了我的道歉,立刻原谅了我。你看,一个要发生的争吵就轻而易举的化解了。
现在的我终于懂得了友谊的重要性,朋友的重要性。如果没有朋友,那样的生活一定会非常孤单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