话说唐僧师徒四人,自从西天取完真经以后,就一直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。这天,孙悟空心血来潮邀请他的师父、师弟一起去畅游素有“江南明珠”美称的天目湖。师徒四人腾云驾雾,向天目湖飞去。眨眼来到天目湖上空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安谧的湖,四面青山环绕,山色碧绿青翠,映蓝了天空,湖水清澈湛蓝,宛如一片明镜。八戒一见,喜出望外,忙放下云朵想先照镜梳妆打扮一下,没想到由于突然,把一群正在湖面上低回盘旋的白鹭吓得四处奔逃,而大胆的野鸭却依然在水面上凫游,远远看去,宛如一片明镜上不经意挥洒上去的点点墨迹。四人一见之下爱意顿生,也想和那些动物们一起嬉戏……
接着,四人去了海洋世界。沙僧以为到了他的沙河,兴奋地一头扎了进去,结果他没进去,头上却起了打包,两眼冒起了金星。他大声吼道:“哎哟!哪方的妖怪,还会隐身术,撞得我好疼。”孙悟空肚子都笑疼了:“这是鱼缸,用来观赏的,并非你的沙河,师弟,你可太落伍了。”
“哈哈……”四人一起大笑起来。这时,服务员面带微笑地向初次到来的贵客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。他们都听得津津有味,不住地点头,仿佛已经置身于大海中了。四人高兴地游完海洋世界,又坐上游艇去湖上转转。船上,四人到处观望:那一座座山头像是从湖底冒出来的春笋尖儿,嫩嫩的、绿绿的,散落在湖中,把个一览无余的湖面装点得幽深曲折起来。看,一片两片的小艇又从山后破浪而来,给平静的湖面上又添了几分生趣。
不一会儿,师徒四人便到了猴山上。一上山,首先看见的是一只只调皮的小猴子,最高兴的就数孙悟空了。他指着山上那些猴子兴奋地对师父说:“看,师父,那是我的孩儿们!”咦,猪八戒、沙僧上哪儿去了?原来他们早就去玩了,只见他们跳上窜下,这边看看,那边摸摸,一刻也闲不住。听说猪八戒还想学现代女郎减肥呢!咦,那是什么?在一围静静的山脚,几只鸟儿扇动着长长的翅膀悠悠地飞起来,仿佛翅膀在轻轻地扇动着风的气息。
喔,原来那又是白鹭!沿着石板路向山上走去,便看见了那连绵的竹林,一走进去师徒四人的眼睛都被竹子染成了青色,一根根靠近来的竹子,就如画的一般直挺苍翠。微风吹过,遍林的竹叶都在颤动,仿佛要抖落下青翠之色。瞧,他们看着竹的形态,听着竹的声音,说着竹的故事,多么轻松、开心啊!玩够了,师徒四人都饿了,唐僧摸摸肚皮说:“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,也不知道这有没有好吃的?”猪八戒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直嚷:“还是师父好!”八戒上前去问一位服务员:“请问这里有什么好吃的吗?”“有,沙锅鱼头、仙桃、板栗、竹笋……”没等服务员说完,师徒几人就迫不及待地说:“好了,好了,快带我们去吧!”来到宾馆,热情的服务员泡上了一壶清香的茶。他们端起茶杯一品,齿龈留香,不禁让人精神为之一爽:“好茶啊,好茶!简直比天宫的琼浆还好喝。”他们都啧啧称赞。“这呀,是溧阳名茶——碧螺春。是用那清爽的天目湖水、清香新鲜茶叶泡制而成的。”服务员介绍道。“现在可以上菜了吗?”另一位服务员满脸笑容地问道。
谗嘴的猪八戒赶忙说:“快上,快上。”服务员首先上了一道“明星菜”——沙锅鱼头。他们瞧了瞧上的菜,互相看了看说:“这鱼只有头和汤,可怎么吃啊?”“这可是溧阳名牌菜——赫赫有名的朱顺才牌沙锅鱼头!是用天目湖的鲢鱼头、天目湖的水特制而成的,风格别具,味道独特。”服务员解释道。他们半心半疑地一尝,连连夸道:“好鲜!好鲜!”说完就一大碗一大碗喝了起来……吃完饭,他们还品尝到了天目湖的仙桃,孙悟空吃了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使劲捏了一下大腿,大叫道:“我还以为自己又偷吃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呢!”饭后,他们一行人又进行了一次“海上旅行”。他们还遭遇了“海盗船”呢!真是惊险刺激:师父唐僧嘴里不住地念:“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……”猪八戒差点吓得落荒而逃;孙悟空和沙僧紧紧地护着师父……“啪”灯亮了,原来师徒四人正在欣赏动感电影呢!看完电影,师徒四人又穿越了“感应喷泉”。在师父的催促下,四人恋恋不舍地驾着祥云回天宫了,他们还商量着要到绿色仙境——天目湖来安营扎寨呢!
The template file 'copy.htm' not found or have no access!(1)